今日送外賣

除了去年 12 月↗↘↗肺炎大流行期間去支援了一晚上,我很多年都沒有送外賣了。如今在家休養,日子過得越來越無趣,這讓我萌生了再去送送外賣的想法。誰可以拒絕既能出去兜風,又有錢賺的好事呢!

上午十點多,我從一單「幫我買」訂單啟程。因為很久沒有接單經驗,我沒有仔細檢查就接了這個「幫我買」訂單,後知後覺的我在即將到店的時候纔反應過來,要購買的物品是兩條高檔香菸,價格不菲,是配送費的 53 倍之多!「怪不得這個『幫我買』訂單沒人搶,能落到我的手上!」我墊付完錢,幾乎這樣罵了一路,入脑、入心、入魂

我是使用 125 c.c. 踏板摩托車送單的,比起職業選手常用的外賣款電車(通常為功率超標 100%–200% 左右的電動自行車),極速和加速性能略強一些,但因為(交通違法)監管強度更大、能源價格更高,優勢差不多被抵銷了。另外,因為是臨時起意,我並沒有在車上安裝保溫箱,只背了個雙肩包就出門了。因為裝備所限,我原本沒有計畫碰餐飲單,只打算用雙肩包送一些非餐飲類的商品,但是中午之後因為訂單越來越少,挑無可挑,我還是接了一些餐飲單,真是慶幸湯湯水水沒有在半路從掛鉤上掉下來。

忙碌了三四個鐘頭,我纔賺到了一百三十多塊錢,這在幾年之前是不可想像的惡劣情況。我清晰地記得,2016–2018 年暑假期間送外賣的时候,每天中午單個訂單的配送費都超過十元,而且以我的位置為中心,一千米半徑內有划不到底的訂單,輕輕鬆鬆就能接一大把順路好單,在午高峰期間出去送一個多鐘頭通常就能賺一百多塊錢,而現在卻已不復那時的輝煌。這裡面的原因很複雜,比如專送的崛起、派單機制的演進,使得眾包的訂單沒有那麼多了。在另一隻手上,經過↗↘↗這麼多年的親自指揮和部署,經濟形勢一片大嚎,既有消費信心的增長,又有靈活就業人口「實在不行就去送外賣」,自然導致捲了起來。

今天吃了二百多塊錢,送外賣賺的還沒吃下肚的多。真是外面賺錢外面花,一分別想帶回家。

在〈今日送外賣〉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