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動車赴寧

我校計劃今明兩日在南京舉辦成人禮及高校走訪活動。今晨五时許,我匆匆起牀,睡眼惺忪地前去杭州東站,乘坐於6時54分發車的G7686次旅客列車前往南京。在去杭州東站的路上,天色昏暗,風雨交加,寒風刺骨,但這絲毫不能阻攔我意志堅定的腳步(趕火車就趕火車哪那麼多廢話)。

到了杭州東站,便順著標識標牌的指引來到候車大廳,接受安檢並在2B檢票口附近候車。由於早晨出發太匆忙,沒吃早飯,故在候車大廳夾層的「真功夫」吃了14元的皮蛋瘦肉粥+荷香糯米雞套餐。「真功夫」真良心,皮蛋瘦肉粥裡居然有瘦肉,荷香糯米雞裡也居然也有雞,我太感動了。美中不足的是,荷香糯米雞裡的雞骨頭太多了,而且都是尖銳的碎片狀的,食用非常危險。

6時40分許,我和其他旅客陸續檢票上車。6時54分,動車徐徐開出,並逐漸加速至看高速公路上的汽車如看蝸牛的速度。高鐵高架很高,乘動車飛馳時有一種坐飛機的錯覺,當然,是起降時的飛機。動車經過德清、湖州、長興、宜興、溧陽並作短暫停留後,抵達了我的目的地南京南。我下車並驗票出站,獨自前往號稱比去年那一屆高三的住宿條件好多了的米蘭假日大酒店。而此後,本班動車將繼續北上,開往淮南東站。

補充南京初步印象:南京南站略小,似乎還沒杭州東站一半大,不知為何吹得這麼牛逼。南京地鐵站臺上乘客素質較差,基本沒有先下後上、有序排隊的意識。地鐵列車裡報站音居然是粗獷的男聲,略不友好。部分地鐵站名略古怪,比如「新模範馬路」,讓人疑惑這是什麼東西。我並沒有直接前往酒店,而是去傳說中的新街口轉了轉。感覺新街口沒那麼繁華啊。話說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南京地鐵造得那麼神速那麼瘋狂了,原來許多站在地面(高架),甚至鬧市區裡也是高架,火車满天空轟鳴笑尿。不過南京地鐵便宜倒是便宜的。

發一些照片。

IMG_20151210_081352297

IMG_20151210_082209006

IMG_20151210_082218804

IMG_20151210_082229459

_IMG_000000_000000
_IMG_000000_000000

在〈乘動車赴寧〉中有 3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