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波士顿

【重要提示】本作品已於 2021 年 6 月 30 日進行刪改,與原作品相比存在範圍不定的若干處不一致。這是由於原作品的公開發表可能會被監管當局認為不合適或非法。值得注意的是,經過刪改的作品可能無法完全傳達作者創作時的思想感情。

今天(当地时间18日)早晨,我们和寄宿家庭告别,乘车前往美国的文化中心——波士顿。虽然波士顿至法尔茅斯只有两个小时的车程,但我还是忍不住在车上睡了一觉,其原因是昨晚我不慎使寄宿家庭厕所里的马桶堵塞,和同住的吕臻晖不辞辛劳辛苦疏通到凌晨两点。这使我损失了大量的睡眠时间,且疏通以失败告终。

到达波士顿后,我们依次参观了著名的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这些大学校园全境均有Wi-Fi热点覆盖,网速虽不慢,但上网体验仍不佳。这是因为我上网时对中国境内的ICP依赖度过大,而美国与中国地理位置相距太远,且入境数据包还需接受防火长城的审查,故在这边访问中国境内ICP延迟极大,连接和数据传输速度不理想。但是,能肉体翻墙已使我十分满足,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我何须奢求这儿访问中国境内ICP能有中国境内那么快呢!

我在麻省理工大学还发现了轮子媒体《大妓院时报》的免费领取处。在美国这样一个新闻、言论自由的国家,这类报纸是可以随意出版的。但是,我也十分怀疑《大妓院时报》的客观性,因为它从头到尾无处不在抹黑钟贡和鼓吹轮子,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参观完两所大学,我们又前往著名的金顶大厦。金顶大厦是美国马萨诸塞州的议会大厦,其对面有个公园,公园里有个池塘,池塘里有许多人在游泳,而我则坐在池塘附近的长椅上写本篇日记。在这儿可以收到波士顿政府也提供的免费Wi-Fi,实在非常贴心。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杭州也有全市覆盖的免费Wi-Fi,但是杭州的免费Wi-Fi连接后均需绑定手机号(手机号是实名登记的,方便查水表)后才能使用,而这儿的不用绑定手机号(实质为进行实名认证),类似地,许多地方的免费公共Wi-Fi也无需实名认证,如澳门政府提供的免费Wi-Fi热点。但是,能有免费Wi-Fi用就不错了,何须奢求他无需实名认证?

波士顿是一座个性鲜明的城市。事实上,美国的每一个城市都是个性鲜明的,而反观中国大陆,所有城市都仿佛是从同一个模子里铸造出来的,很少有自己的风格。这可能和盲目城建有关。

我们只在波士顿住一晚,明天就要出发前往美国的经济中心——纽约了。但是,波士顿这座个性鲜明的城市将令我永远铭记,难以忘怀。

imag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