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前夕,我稍微說兩句。

【重要提示】本作品已於 2021 年 6 月 30 日進行刪改,與原作品相比存在範圍不定的若干處不一致。這是由於原作品的公開發表可能會被監管當局認為不合適或非法。值得注意的是,經過刪改的作品可能無法完全傳達作者創作時的思想感情。

老規矩,每年最後一天發一篇東西。西元2015年即將到來,西元2014年即將成為歷史。回首這一年,我碌碌無為,沒有達到過什麼人生價值的巔峰,而且,由於一些變故,本年的最後兩個月我過得並不愉快。

我簡要地將我的2014年分成以下四個時期:1-6月、7-8月、9-10月、11-12月。在第一個時期裏,我過得最為平淡。尤其是寒假結束後,天氣逐漸轉暖,由冬入春,再入夏的半年,我每天機械地過著日子。那段時間,我被學校強制通校,每天的放學的往返讓我對這個杭州邊陲的鎮級行政區——轉塘鎮熟悉了起來。這段時間裏,每天早上都是我媽媽送我去上學,而放學時則是我自己回家的:我要先沿著320國道北側的人行道從學校走到望江山路與320國道的交叉口(約1.2千米),再租公共自行車沿著特定道路騎行至“轉塘東”公交車站(約3.7千米),然後坐331路公交車到“留泗路橫街”站下車,最後步行回家(約1千米)。在第二個時期裏,經受七月初學業水平考試的磨難後,愉快的暑假就開始了。7月11日至7月24日,我跟隨學校組建的團隊訪問了美國,深入學習了西方的價值觀,實地瞭解了西式民主制度的優越性,這使我獲益匪淺。第三個時期裏,我在杭七中開始了一段半新的機械式的生活(之所以說是半新,是因為我們重新分了班,接觸了一些之前不認識的同學)。而這穩定的生活進行了僅僅兩個月,我就因一些機緣巧合的荒誕怪事,被迫轉學到了杭州綠城育華學校,進入了第四個時期。這個時期裏,由於種種的不適應和難以與新同學融合,我過得並不愉快,並常常不由自主地懷念起杭七來。

今天下午,我們班進行了新年的慶祝活動。我們一邊享用班主任張旭強給我們買的肯德基全家桶,一遍觀看同學表演節目,整個班級沉浸在一片祥和的氣氛中。然而,我卻高興不起來——滿腦子都是杭七中去年的元旦匯演的場景。我是多麼想回去啊!

下午三點放學後,我打算去初中母校——建蘭中學逛一圈。雖然在門口被保安攔下了,但由於我對建蘭的地形十分熟悉,最後還是順利地從小道溜了進去,逛了一圈。從建蘭出來後,我與黃凌初、葛歆睿等人去吃了麻辣燙。餐後,我們去一家蘋果體驗店玩了會兒電腦,就各自回家了。

IMG_6417

IMG_6422

IMG_6427

在〈新年前夕,我稍微說兩句。〉中有 6 則留言

  1. 啊呀,pap,还真是想念你……话说新阿长已经来2班了。我表示有新阿长在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化学成绩了。啊哈哈哈哈哈。另——最近物理水平直线下降,大概是没有BOSS龙的原因吧。
    2015-2-27 22:17:36,于家中。
    PS:许多作死点我就不吐槽了,如果我举报,嘿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