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七牛云存储加速下载Gravatar头像的方法

近期,我发现本站部分文章页面打开速度奇慢,在文章正文等内容都显示出来后标签页上的加载标志还在转啊转,要数秒后才加载完成。奇怪的是,文章里既没有插入图片,也没有引用其他需要长时间加载的资源,且有的文章页加载得快,有些文章页加载得慢,这是为什么呢?为了查明原因,我使用Chrome自带的开发者工具跟踪页面的加载过程,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原来,加载速度慢的文章下有较多的评论,而每个评论者都有头像,WordPress使用Gravatar头像,而WordPress采用的4个Gravatar头像服务器都在美国,连接和传输数据都较慢。机智的我想到了可以巧妙利用七牛云存储来缓存头像文件,以达到提高Gravatar头像下载速度的目的。

这是用七牛云存储加速下载Gravatar头像之前的本站某页面的加载的时间线截图:
1
从图中可以看到,Gravatar头像加载耗费了大量的时间,而最耗时间的是连接服务器(Connecting)的过程,这是因为Gravatar头像服务器在美国,从中国访问路途实在太遥远。

接下来介绍使用七牛云存储加速下载Gravatar头像的方法。

一、在七牛云存储注册一个账号并登录。

二、新建一个空间,名称随便,并将其设为公开空间。

三、在空间设置中点击“一键加速网站”,并在“镜像源”处输入“http://www.gravatar.com/”,点击“确定加速”。
2

四、在WordPress主题的functions.php中添加以下代码(注意把“.qiniudn.com”前面的部分替换成你的空间名称):
function mytheme_get_avatar($avatar) {
$avatar = str_replace(array(“www.gravatar.com”,”0.gravatar.com”,”1.gravatar.com”,”2.gravatar.com”),”你的空间名称.qiniudn.com”,$avatar);
return $avatar;
}
add_filter( ‘get_avatar’, ‘mytheme_get_avatar’, 10, 3 );

做完以上步骤后刷新一下那些含有大量头像的页面,让七牛云存储的服务器上留下Gravatar头像图片,下次访问则直接从七牛云存储的服务器上获取Gravatar头像,大大提高了获取速度。

这是用七牛云存储加速下载Gravatar头像之后的本站某页面的加载的时间线截图:
3
可以看到,Gravatar头像加载时间明显缩短。

在〈使用七牛云存储加速下载Gravatar头像的方法〉中有 5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