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谅山一日游

所谓一日游,就是中午出发,去那边吃个饭再兜一圈,然后回国,总共还不到2小时。

由于我的护照已过期数月,所以无法进行签证,只能在广西当地办理出入境通行证。昨天下午去公安局办的证,今天早上就拿到了,但是做工极差,无法形容。不过终归是一次性用品,就这样将就着用吧。

坐出租车到友谊关口岸,过了海关,就看到一条宽敞的公路,走了数十米,看到地上有一条线,线的两端有台阶,顺着台阶走上一个小山坡就能看到中越界碑。界碑比我矮一些,但是很厚,中国一侧刻着中国国徽和“中国”两个大字,越南一侧刻着越南国徽和越南语“Vietnam”,也就是越南的意思。走过了国界线,顿时感觉整个世界都变了,变得破烂了,变得坑洼了,这都是因为越南人的懒惰。随后,我走进了越南的边检大楼,排队等候查验。越南的边检大楼又老又旧,灯光昏暗,没有中国的那么豪华。查验过后,便乘坐电瓶车,驶离了边境地区,来到一个的士站,打的去谅山市。

越南毫无高速公路,那里最好的公路也仅仅相当于中国的二级公路,不过对于越南这种小国来说也够用了。乘车十几分钟后便抵达了谅山市区,去一家堪称越南最古老的饭店吃午饭。越南的饭菜和国内差不多,比较符合我的口味。吃完饭,在饭店门口转悠,拿出手机,惊讶地发现居然有免费Wi-Fi!我顿时欣喜若狂,登上QQ发了条说说,向好友“报告”了我的位置。

吃完饭便去参观谅山的各个景点以及去当地最大的商场购物。

在越南,中文比较常见,主要是在老寺庙里和商场的商品上。老寺庙里有中文是因为越南很久很久以前是属于中国的,而出现在商品上是因为越南许多商品都是中国制造的。

购完物就回国了。经过国界线时,我分别与界碑的两侧合了影,以纪念此次旅程。


image

image

image

在〈越南谅山一日游〉中有 1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