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新增新回覆短信提醒功能

「如果新回覆沒有提醒,樓中樓式的評論區就只剩下評,而論不起來了,變成一塊專供站長欣賞的訪客留言板。必須通過完善新回覆提醒功能,為評論區注入生機,使其原生的價值得以體現。一定要把評論區的交流討論功能建設好,發展好!」——潘岸平

一直以來,本站都會自動傳送電子郵件來提醒文章或是留言板中被回覆的評論或留言的創建者,這固然挺好,因為這項功能帶來了不少便利。然而,我也發現了一些問題。一些人使用一個郵箱註冊 Gravatar 頭像服務,而使用另一個郵箱作為自己的常用郵箱,或是根本沒有常用郵箱,因為他們誤視郵箱為過時、不先進的東西,從而在日常生活中很少使用和維護自己的電子郵箱。這就導致了新回覆的提醒往往不能有效傳達。因此,我認為有必要把新回覆提醒和 Gravatar 的獲取分離開來,即郵箱僅用於獲取 Gravatar ,而用手機短信來完成新回覆的提醒。

本站經過一系列的技術改造和與短信平台的對接,目前已經可以實現新回覆短信提醒了。諸位可以看到,本站的文章評論區和留言板的留言區中均加入了一個新的欄位:手機號碼。這不是必填的,如果你希望接收到新回覆提醒才需要填寫。考慮到郵件發送的低成本優勢和某些群體的客觀需要,在一段時間內,新回覆郵件提醒功能不會被取消。此外,本站一向注重保護訪客的隱私,同電子郵箱一樣,手機號碼也會被嚴格保密,不作任何其他用途。

在〈本站新增新回覆短信提醒功能〉中有 10 則留言

      1. 还是要花钱的不是,1065开头的,缺少个超链接,不方便点击,可以加一个哈
        不过感觉还是邮箱更方便呢,现在手机上都有微信QQ之类的,推送很快
        为了给你省钱,这条就不留手机了

        1. 我本來也想加 link,但是估計是出於某些原因考慮,短信模板不允許用變量組合出 URL,只能固定一個,比如網站首頁,那就不夠方便了,沒什麼意義,還佔短信字數。超過 70 個字就會分兩條計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