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順利通過(駕考)科目二考試

經過一個多月的刻苦學習(實則不超過五個全天),我終於迎來了考取駕照的第二道關卡——科目二考試。科目二考試場位於富陽區塲口鎮,因預約的考試場次為今天上午第一場且杭州市區到考試場路途遙遠,故我昨天在教練的陪同下完成最後的訓練後就在考試場附近開房留宿了。

正式的考試場地,與駕校的模擬場地是不同的。正式考試時的心態,與在駕校模擬考試時是更加懸殊的。黃龍駕校的徐堅教練曾經說過:有些人,平時練練還挺好的,到了考試,一緊張,就掛掉了。神預言!我今天上午參加科目二考試的時候,就因為心慌神不寧,才上車兩分多鐘,剛剛考完坡道停車與起步的時候,就被車載電腦判了死刑。幸好,每位考生都有一次當場補考的機會。我將車子開回起點處,如履薄冰地重新出發,終於以90分的高分順利通過考試。

回到家,返覆研究《科目二考試成績單》,發現我初次考試掛掉的原因竟是「車輛停止後,車身距離路邊緣線30cm以上」以及「起步時間超過規定時間」,而這兩點,恰恰是平時訓練時徐堅教練隻字未提的。回想一個多月前的高考,理科綜合考試中,尤其是生物部分,失分題都是出題老師在教科書上「摳字眼」式檢漏而編出來的題,平時學習根本不會注意到這些細節,看來駕考與高考,形不似而神似啊!

不出意外的話,預計一個月左右之後我就要考科目三了,科目三通過後,壓在我身上的大山就粉碎了90%了,屆時再去富陽塲口完成科目四的考試後,就可以當場領取《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啦!

(為免與「陽」混,文中接「富陽」後之「場」字均使用古體「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