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百日傳銷會

伴隨著報告廳裡同學們並不嘹亮的歌喉,今天下午三點,高考百日傳銷會在國歌聲中並不隆重地召開了。

傳銷會的發言順序,是精心設計過的。地位越高,發言越早,今天的開場第一講,毫無疑問是屬於張玉棟主任的時間。他是想來欽定今年的傳銷勵志口號的。

張主任拿著號稱經校長審查過的發言稿,先是帶領我們懷著滿腹的智商優越感,徹徹底底地黑了一通其他學校又低俗又激進的傳銷口號,然後公佈了他欽定的我校專用口號:「不到最後一天,我不會停止」。這句口號優越在何處?當然是優越在求真、求實、接地氣上!十年前,傳銷口號流行雄心壯志型的,比如我校曾經用的「最後一百天,雞毛也能飛上天」,雖然押韻又順口,但難逃假大空之嫌。五年前,傳銷口號流行語出殺氣型,什麼「只要學不死,就往死裡學」「提高一分,幹掉千人」,前者還是我在中考前夕曾寫在教室黑板上的。而現在,我們回歸質樸,腳踏實地,畢竟學習不是吹牛逼。

第二位上臺講話的是年段長吳驍琳老師。吳老師的講話風格,我們大致是知道的,作為文科老師,她擁有令人豔羨的口才,常能脫稿發言。

她走上講臺,第一句話就說我們這屆學生是倖運的,因為,2016年是閏年,我們擁有多一天的複習時間。此言一出,全場頓時轟動,吳老師成功地用她的風趣幽默喚醒了大家的耳朵。聽之前張主任發言聽得昏昏欲睡的同學,瞬間如打了雞血一般振奮了起來。接著,吳老師用了很大的篇幅誇獎同學們近來已有的成就,嘴巴比蔗糖、果糖、葡萄糖、核糖、乳糖、麥芽糖還要甜,擊潰了在座同學對師長發言的習慣性心理防線,完美博得了認同感。隨即,她話鋒一轉,趁熱打鐵,開始批判同學們的缺點,句句刻骨銘心,鞭笞心靈,誰能不為所動,做一個回頭浪子呢!這就是吳老師的說話藝術,堪稱洗腦名門,傳銷一絕,為吳老師點讚十次!

大領導和小領導講完話,傳銷會的時間也過去差不多一半了,終於到了家校雙方的「家」一方亮相的時間。發表講話的學生代表(蔡孫雯)和家長代表,在話語權上只能算是個點綴,如果把學校比作共產黨,學生代表和家長代表充其量只是政協委員。擠不出乾貨的她們,只能應和著主旋律,堆砌華麗的辭藻和名言,粉飾她們萎縮的話語空間。

「目標明確,積極向上。勤學苦練,鬥志昂揚。講究方法,保質保量……」又是一次全年級大宣誓!我們班的封浦煒,用鏗鏘有力的吐字,領誓著我們明天的輝煌。

這場高考百日傳銷大會,把希望的列車載上了鐵軌,將夢想的航班推上了跑道。在最後的一百天裡,讓我們傳銷志氣,傳銷抱負,脫胎換骨,全力以赴,叱吒風雲!

二月廿六日。

在〈高考百日傳銷會〉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