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近期基于WordPress的站点加载缓慢的问题

近期,很多基于WordPress的站点均出现了加载缓慢的问题。然而,在网页加载过程中,如果取消加载,则页面会马上显示出来,且看不出什么异常。这是为什么呢?仔细观察页面源码可知,WordPress使用了谷歌的字体服务,但自5月27日起,中国大陆地区开始无法正常访问谷歌的服务,所以在加载网页的时候就会卡在连接谷歌服务器的那行代码上,直到其加载超时网页才能显示出来。

今天已经是6月7日,中国大陆地区依旧无法正常访问谷歌的服务。为了加快网页加载速度,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第一步:在WordPress后台的插件>安装插件中搜索“Disable Google Fonts”并安装、启用。
第二步:在WordPress后台的外观>编辑>functions.php中搜索“fonts.googleapis.com”,如果有,则将其替换成“fonts.useso.com”。

本站在做完这两步后,加载速度终于恢复到了谷歌的服务无法正常访问之前的状态。为造福更多站长,特发此文,欢迎效仿。

在〈解决近期基于WordPress的站点加载缓慢的问题〉中有 3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